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多彩贵州 >> 走进黔东南 >> 正文
飞舟竞渡重安江——记2013年黄平县重安镇第二届“五•二六”龙舟文化节
2013-07-04 出处: 作者: 编辑:
163贵州网永久免费为您发布信息,发布信息请从这里进入! 

飞舟竞渡重安江——记2013年黄平县重安镇第二届“五•二六”龙舟文化节

来源:且兰黄平  作者:文/龙小平 图/郭文华

2013年7月3日(农历五月二十六日)下午,在巍峨雄伟的金凤山脚下,在景色秀丽的重安江畔,人山人海,热闹非凡。第二届中国·贵州·重安江“五·二六”龙舟文化节龙舟赛在祥龙鼓声和观众的呐喊声中拉开序幕。来自县内各地的近十支龙舟队的震天呐喊,更是让这条古老的、曾是清水江上游最终码头的重安江再次涌起拍岸惊涛。

 

早上,重安江面上时断时续下起阵阵细雨,但是却阻挡不了观众们看龙舟赛的激情。中午,来自全县各地的观众便陆续汇聚到重安江龙舟竞赛现场。

62岁的张宗金老人,是重安镇天堂村的农民,他很早就到江边寨子亲戚家拿来板凳,来到江边,找了一个最佳观看龙舟竞赛的位置坐了下来,“今年的龙舟肯定比往年还热闹!”他乐哈哈说道。

在竞渡江面上的铁桥也是观看龙舟赛的最佳地点,桥上也密密麻麻地汇聚了很多观众,他们在桥上拭目以待,盼望着龙舟赛快点进行。

这次龙舟文化节日盛会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观光。一位来自凯里的客人说,来重安江看龙舟赛只是一个过程,最重要的是来感受感受这里浓郁的民族风情,看看这里秀丽的山水风光,览一览很有名气的“三朝桥”名胜古迹,事实证明,他来对了地方。

 

下午14时35分,随着信号弹腾空而起,第一组的两艘龙舟像离弦的箭,沿着航道展开了激烈的角逐。龙舟上的鼓声震天,岸上的观众则不断地发出呐喊声和掌声。“加油!加油!”“1号快点!2号快点!”由于看不出江中挥桨竞渡的是哪个队伍,他们身着的都是红色球服,观众们就只能根据队员们的船上的号码喊着加油的号子。“这边的龙舟快点,是那边的快点。”比赛出发中心岸边的观众眼望着远去的赛舟在不断猜测。

 

文化节期间,除隆重的龙舟赛外,还同时举行了歌舞、篮球、斗鸟等多项比赛,为节日增添了更多的欢乐气氛,也给不同喜好的民众们带来不同的快乐。   

龙舟竞渡扬碧浪,千年故土展新姿。在黄平各级领导的关心下、重安镇党委政府的精心安排下、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及广大群众的支持下,重安江第二届龙舟文化节如期举行。这次龙舟文化节活动,是对当地民俗传统文化的最好弘扬,也是对民族精神家园的最好守护,更是建设重安特色小城镇的最大动力。龙舟文化节已经成为展示重安民俗传统文化的窗口,在弘扬民族精神和丰富当地群众生活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。

 

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第二届贵州·重安江2013年五月龙舟节文体赛照片欣赏 2013-07-03
·黔东南重安镇龙舟节(7月3日-5日既农历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) 2013-06-19
·2012年重安江926民族集会(芦笙会)开幕第一天图片欣赏 2012-11-09
·重安镇北京英语辅导7月13日开始报名 2012-07-12
·重安镇北京英语辅导7月13号报名 2012-07-04
·重安江畔一个乡村教师和他的十二个学生 2012-06-07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