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多彩贵州 >> 黔山秀水 >> 正文
摄影爱好者赵崇友“情满贵州”获奖作品
2010-02-24 出处: 作者: 编辑:

 摄影爱好者赵崇友“情满贵州”获奖作品

    2008年11月3日,首届“情满贵州”摄影大赛第二赛季获奖名单揭晓,惠水县摄影爱好者赵崇友的作品《牧鸭》位列“城乡新貌”类第二,荣膺二等奖;此外,他的另一参赛作品《金秋时节摘桔忙》(组图)还获得同类组优秀奖。共获奖金3500元。

    由团省委、《当代贵州》杂志社、贵阳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“情满贵州”摄影大赛,是全省摄影界一次规模宏大的盛会,分3个赛季,设“城乡新貌”和“多彩风情”两个比赛类别。赛事立足宣传贵州,发展贵州旅游,传播贵州形象,用图片诠释贵州的奇山秀水、改革发展,全方位反映我省各项事业的纵深发展。吸引了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众多摄影家(爱好者)走进西部、聚焦贵州,参赛作品上万幅(组)。

    现年56岁的赵崇友是惠水文广局干部,系省摄协会员,黔南州摄协理事,其主要创作方向为新闻纪实、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类。1978年,其师从惠水知名摄影人黄达武,开始学习摄影。30年来,赵分别使用海鸥、富士、美能达、尼康等品牌的胶片、卡片、数码和单反相机,工作之余走遍惠水的山山水水、村村寨寨,用镜头对准惠水的山水风光和民族风情,记录著名布依名歌《好花红》故乡的时代发展与历史文化,致力惠水形象的传播与宣传。《牧鸭》系其2006年7月摄于惠水涟江,图片上,两个赶鸭人驱赶之下,数百只鸭子形成一个反写的“逗号”,构图简洁,妙趣横生。作品以小见大,反映了新时期惠水农村副业的蓬勃发展。此次获奖,赵崇友感言:“《牧鸭》中鸭群像个‘逗号’,其实,和许多次获奖一样,这次获奖也只是我摄影旅途的一个‘逗号’,我的摄影之路没有句号。”

    从事摄影以来,赵崇友出版了两本画册,其多次参加全国、省、州各类影展比赛,计奖无数。创作发表的摄影作品2000余幅,散见于《民族画报》、《贵州画报》、《贵州日报》和《当代贵州》等各级各类报刊杂志。

“逗号”《牧鸭》

《金秋时节摘桔忙》组图之一

赵崇友的《乡场车龙》于1990年获得全省“新农村”摄影比赛一等奖,这幅作品使其叩开了省摄协的大门。

赵崇友作品《欲晓》

赵崇友作品《丰收的颜色》

赵崇友作品《春之谣》

赵崇友作品《乡村晨曲》

赵崇友作品《长号声声颂盛世》

赵崇友作品《人勤春早》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情满贵州: 赤水千瀑多姿秀 2008-12-16
·春到水母河(情满贵州参赛作品) 2008-06-18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