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贵州游乐 >> 历史文化 >> 正文
三都县水族古文字碑林(图)
2011-07-03 出处: 作者: 编辑:

三都县水族古文字碑林(图)

    贵州民族学院领导对“天下第一水族古文字碑林”的建设予以高度重视,2007年9月28日,校党委副书记、贵州水书文化研究院院长唐建荣教授,专程到碑林实地考察,并嘱咐潘朝霖一定要善始善终配合抓好碑林建设,为弘扬水书文化作出贡献。

   “天下第一水族古文字碑林”辑录水族古文字1500余字,是目前辑录水族古文字最多的成果。由于历史的原因,不少的古文字已失传,潘朝霖研究员自费悬赏5万元,寻求释读高手。

   “天下第一水族古文字碑林”建在三都水族自治县三洞乡水根村的怡心园中,由三都籍新疆建设兵团82岁的原副师级干部潘国慎提供资助。







   “天下第一水族古文字碑林” 9块碑,18面组成,石碑尺寸高为137~165公分,宽为66~86公分。主碑镌刻“勒睢碑”三个大字及序言,第2~9块为水族古文字1500余个。碑的背面,镌刻古今中外莫友芝、岑家梧、潘一志、王品魁、何耀华、曾晓渝,以及法国、美国、日本等著名专家学者对水书的论述,由中、英、日、法、西班牙文组合。

   “天下第一水族古文字碑林”组织者,特邀贵州民族学院·贵州水书文化研究院 副院长、研究员潘朝霖撰稿、辑录水族古文字、书写碑文,耗时月余。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2011年三都县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体检复检有关事宜通知 2011-06-30
·三都县201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递补蒙佳佳等8名考生进入体检环节公示 2011-06-30
·雄伟壮丽的仙人桥和瑰丽多的三都县雪花洞 2011-06-27
·瑰丽多姿的三都县中和瀑布 2011-06-27
·黔南三都农家鱼庄(图) 2011-06-27
·黔南三都县柳江源山庄(图) 2011-06-25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