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贵州游乐 >> 历史文化 >> 正文
六盘水古生物化石群遗址(组图)
2009-11-24 出处:兴义之窗 作者: 编辑:

  贵州省六盘水市新民乡羊圈村的古生物化石群遗址,是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。距盘县古城110公里。

  该地质公园是世界上已知最老的中三叠纪海生爬行动物群落,也是贵州至今发现时间最早的海生物爬行动物化石群,距今约24000万年。已被命名为盘县动物群。

  景点以完整丰富的海生爬行动物化石为主,完好地保存了数量巨大的混鱼龙类、幻龙类、原龙类化石。此外还有鳞齿类、龙鱼类、头足类、鳍龙类、腕足类等多门类生物化石群的古生物化石地层。这些动物群化石补充了海生爬行动物演化过程中的早期链条,演绎了盘县二亿四千万年前的海底世界,诉说了人类更为古老的文化。

 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已联合组建“盘县新民海生动物研究工作站”,进行海生动物的发掘、保护、研究工作,筹建“地学科普教育基地”。



  

 

新民乡羊圈村的农舍都是用石头和石板建造的。



新民古生物化石群遗址保护牌。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