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网络世界 >> QQ空间 >> 正文
等你Q我,今夜你会不会来?
2009-10-11 出处:http://qzone.qq.com/blog/390212847-1254616798 作者: 编辑:

习惯了打开电脑,第一时间挂上QQ,先上线,“嘟嘟”两声,然后再隐身,只为那一闪一现。这是我多年的习惯,听说,80后的网聊人群都是这样,不爱在群里发言了,不爱上线爱隐身了。这可能是患了一种叫做网聊依赖症的病,其表现为没电脑无法工作、不上网没法安心睡觉等。有时候也在问自己,深夜还在挂机是为了谁?


习惯了看一眼你灰色的QQ头像,今夜并没有因为我的失眠而亮起来,因为你不在线,因为你不在乎我有没有休息,什么时候休息的,什么时候起床的,这些,你都视而不见。以前我们是聊得多么投机,多么开心,好像有无尽的话题说也说不完。每次都天空渐渐发白才想起该下线回到现实了,依依不舍地道别。

“格子,我特别想见你一面,我们约个时间见面吧。”无数次地这样乞求,无数次地这样追问,我真的没法再拒绝下去。我从不视频从不见面,但这次我还是放下自尊,放下原则,不知道是不是鬼使神差,匆匆见过一次,我们没有太多语言,是因为尴尬还是别扭,不得而知。后来似乎有意疏远对方,再后来便没了可以说的话题,再再后来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既然我们开始于网络,便可以结束于网络,最后我还是将你拉入我的黑名单,不是朋友便是敌人,看见与你的聊天记录,我的心满是伤痕,曾经的甜言蜜语、海誓山盟都是过眼云烟,随风飘过。你会相信屏幕背后的那张脸是纯洁的脸吗?你会介意现实生活中他在与谁开着不温不火的玩笑?

这样的一切缘于你我同是寂寞的人,在工作的空闲想找个可以倾诉的对象,我们就是这样开始的,所以一切很自然,也很顺利,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,慢慢互相了解,互相支持,互相关心,这些都是顺理成章的事。不可否认,在网络上有许多朋友,而且在面对面时无法启齿的话都可以在QQ上表达。但是真正正面的沟通却少了。所以,慢慢地我们矛盾,我们无语,不做任何解释,我们最后分了手。

以后我会试着慢慢习惯,戒掉QQ戒掉你。如果可以,我会狠狠忘记,不再去伤害与被伤害。在网络上混的时间久了,暧昧也就随之增长,痴男怨女为什么要暧昧呢?现实生活中太多的寂寞令他们困苦不堪无法解脱。我也是寂寞的人之一。其实女人啊,就像QQ等级,每天挂两个小时就会慢慢有太阳了。这个要求并不过分,但在现在看来却是太大的奢望。如果说以前上网是为了等某人,那么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。然而,虚幻的东西终究是虚幻的。在网络上无论怎么缠绵无论怎么暧昧,也是“见光死”。也会被现实击的一无是处。

无尽的夜,只有无尽的等待。今夜你会不会来? 

 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走进贵州:爽爽的贵阳等你来(图) 2009-03-13
·《我在雷山等你来》唱响西江__ 2008-11-13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