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贵州三农 >> 贵州三农心声 >> 正文
创业指南:创业需要20个步骤 成功寻求第一桶金
2011-07-04 出处: 作者: 编辑:

创业指南:创业需要20个步骤 成功寻求第一桶金

    创业是有风险,也是十分艰辛的。“80%,甚至是90%的人,会在最困难的前两年遭遇失败。”因此,选择好的团队,拥有良好的承担风险的能力,不断地从失败中吸取教训,这样才能为自己的创业开个好头。

    创业,也是有步骤的。创业的20个步骤:

    1、尽可能详细列出会为您付款的客户特征概貌(对个体客户如年龄,性别,所在地,兴趣,收入情况,生活方式等;对公司客户如所属行业,公司类型,公司建立时间,员工总数,年收入,哪些部门感兴趣,他们的客户情况等)。

    2、列出并描述您的产品和服务的特点及可以为客户带来的好处(即找到卖点)。

    3、列出第一年您希望在哪些地区销售。(这将决定您的专注点,可能需要的投入,有多少潜在的客户等)

    4、列出哪些竞争对手也正在这些地区销售?

    5、这些竞争对手销售的价格?(即找到竞争对手产品的卖点和价格,并尽量找到批发和零售价格信息)

    6、评估一下在保持竞争力的情况下,你希望收取的费用。(这是判断您创业思路可行性的重要一点)

    7、评估为什么客户愿意从您那里买,而不是从竞争对手那里买?(即是什么吸引您的顾客,产品本身,价格,快速服务,友好性,营业时间,质量还是员工技能?)

    8、列出并简述在您所创业的市场和行业的趋势。(知道了趋势将帮助您决定该往哪去,哪些趋势可资利用,这些信息可以从最近的行业杂志中获取)

    9、市场的成长潜力怎样?

    10、您有什么方法让您的客户知道您的存在?(用广告、黄页、直邮等)

    11、结合市场情况,竞争水平,促销政策和行业趋势评估一下第一年的销售预测。

    12、列出哪些政府许可或批文是实施您的创业思路的必备条件。

    13、简述您的生产/开发/采购流程。

    14、简述您价值实现流程。(即客户怎样完成定单,您怎样收到付款)

    15、评估一下您第一年的运营能力。(运营规模会多大,可以生产/开发/销售的上限,是否已把未来增长也纳入考虑?)

    16、列出您的潜在供应商及备份的供应商。以保证业务的持续进行)

    17、列出开始创业您所需要的资源及其成本(如设备、人员、资金、办公室、技术等)

    18、决定哪些资源您需要购买,租赁或求租(用于评估每月的费用)

    19、列出您的财务强项和弱项,(即您有多少自己的钱办公司?是否有足够的钱支持家庭花消?)

    20、算算第一年每月的现金流预测(即每月的现金的流入和流出,或者说企业每月可以收到的现金和需要花消掉的现金)

    怎样得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?

    学会寻找机会

    机会的得来绝不是靠守株待兔,每个创业者都应该是主动地去寻找机会。往往机会的来源便可极大促成创业的成功。第一,要了解客户的需求,什么是他们的消费痛苦点、甜蜜点和盲点。只有了解了顾客承受的极限以及心理认识的盲区,才能给自己的产品比较准确地定价。第二,善于理解政府的新政策和行业的新标准,这同样能较好地指导大同学去选择正确的创业方向。拥有敏锐社会嗅觉的经济人,往往能够取得好的回报。第三,要懂得技术转型。“一个学IT的人在IT界算不上什么凤毛麟角的人物,但如果一个扎根于医学界的IT人就不得了!”不要让专业出身限制住自己的发展,领域的转变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。此外,不断迸发的新点子、新创意也有助于筹划的完善和缜密。

    懂得机会评估

    机会的存在并不意味着它就必然有执行的价值。机会的再次评估同样值得创业人深思熟虑。热情是创业的基础之一,能达到忘我、忘时、忘记回报的境界的人才算得上投入。同时,创新是企业生存的灵魂,一成不变的运作模式早晚会被市场所淘汰。“如果一个产品的销售市场已经被垄断了,我们就应该避其锋芒,转而去开拓它的应用领域,缩短产品的生产时间也是有效竞争的手段。”企业的成长并不要求我们做到第一,但却要做到唯一!“很多人经常告诉我企业要做大,其实不然,我们只有做精、做强,然后才会做大。”而自己选择的产品必须是拥有良好成长性的产品。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创业后盾,帘动共享全国——佩欧霓窗帘梦工场 2011-06-21
·贵州千元创业致富项目_冷饮西餐现磨豆浆加盟培训 2011-06-10
·贵州冷饮西餐培训-数十种千元创业项目总有一个适合您 2011-06-10
·创业低投入广州牛仔裤库存货 2011-06-02
·寻贵阳培训业创业合作人 2011-05-30
·2011年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2011-05-18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