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贵州三农 >> 贵州三农心声 >> 正文
保持激情 争当优秀
2011-06-16 出处: 作者: 编辑:
保持激情 争当优秀

  激情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的外在表现,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内在动力。要想长期争当优秀,就必须始终保持工作激情。那么,怎样长期保持工作激情呢?
 
  首先,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。心态就是一个人的心理状态,主要包括积极心态和消极心态两种。比如,同样拥有100元钱,有的人会说:“唉,只有100元了。”而有的人则说:“啊,还有100元哩!”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。前者是悲观的,后者是乐观的,前者是消极心态,后者是积极心态。心态决定状态。持积极心态的人,心理承受能力强,胸襟豁达宽广,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得失,真正做到“不以物喜、不以已悲”;反之,持消极心态的人,始终把个人的得失记在心上,把对他人的不满挂在嘴上,把所有的怨气都表现在工作上,既影响自己的健康,又影响他人的情绪。要保持良好的心态,必须加强人格的修养,必须加强世界观的改造,能够用辩证的观点来看待和处理问题。在实际工作中,如果达不到预期的效果,多从自己主观努力够不够、方式方法对不对头等方面去找原因,有则改之,无则加勉,一如继往地把自己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做好、做实、做出成效,不断让自己变得成熟,变得强大。不要总是强调客观困难,总是从他人的身上去找原因,甚至萎靡不振,懈怠工作。
 
  其次,必须增强工作责任心。工作责任心是指从事职业活动的人必须承担的职责和义务。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路线、方针、政策的具体执行者,其责任心主要表现为对党员身份的珍惜,对党的形象的爱护,对党的忠诚和对党员要求的自觉。增强责任心,必须增强政治责任感,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思考问题,对待工作,自觉把“立党为公、执政为民”的要求体现在工作思路上,落实到实际行动中。对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,要全力以赴,尽力做好,确保万无一失;遇到矛盾和困难,要敢于迎难而上,积极寻找突破口,竭力探索解决办法;出现问题和失误,要勇于承担责任,认真总结经验教训。增强责任心,必须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、处置突发事件、服务人民群众、引导社会舆论和做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,用最佳的效果、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来对待每一项工作,在工作实践中经受住考验,练就出本领,担当起责任。增强责任心,必须增强党员意识,严格要求自己,把党员要求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,以不辱使命的责任感、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去比、去争,才能争取工作的主动,体现自己人身的价值。则戎乡冷洞村支部书记朱昌国说:“我们的事,自己都不做,谁来做?”这句话虽然很朴实,却蕴含了很深的哲理,那就是作为党员干部,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心。他从2001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,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上,放在群众的增收致富上,因而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,成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典型。
 
  第三,必须具有改革创新的精神。创新是以新思维、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,它是人类特有的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,是人类主观能动性的高级表现形式,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。在实际工作中,有的因为在同一个工作岗位的时间较长,总感觉什么都清楚,什么都明白,每天都在重复以前的工作,久而久之,就产生了疲惫心理,逐步失去了工作的激情,这是没有创新精神的表现。实事上,每个工作目标的实现,都有多种可供选择的途径,如果你能够结合实际,用常变常新的观点去看待问题,推进工作,那么,你就会感到,你每天都在做一项全新的工作,就会始终充满工作的激情。创新能够提高工作效率,创新能够激发工作热情,一个优秀党员干部,必然是一个敢于创新的干部。要创新,必须培养创新意识,善于打破匡匡套套、条条款款的束缚,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,科学谋划和安排部署工作,并能够抓出特色和亮点,形成可供借鉴参考的经验。要创新,必须勤于实践,善于从复杂的现象当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,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。只有这样,你才能长期保持激情、时时争当优秀。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兴义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公益性岗位面试公告 2011-06-16
·兴义之窗招聘编辑助理 2011-06-16
·兴义鸿鹄计算机培训中心诚聘计算机教师 2011-06-15
·兴义祥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诚聘保安|电工|保洁员 2011-06-15
·兴义磐石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 2011-06-15
·兴义勤智中学夏季招聘教师信息 2011-06-14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