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贵州三农 >> 贵州三农心声 >> 正文
养父救女 卖光全家15袋口粮(图)
2011-03-18 出处: 作者: 编辑:

养父救女 卖光全家15袋口粮(图)

 

血样配型成功,5万元手术费难住一家人,无奈之下——

养父救女 卖光全家15袋口粮

  ⊙新闻回放

  河南4岁女孩娇娇身患白血病,急需亲人血样配型,此时,才曝出被收养的身世。2月26日中午,来自河南宜阳的丁建中一下子跪在贵州思南男子田方亮面前,“大哥,我代表女儿娇娇谢谢您了!”见此情形,手足无措的田方亮急忙一把将他拉住,这两个今年正好都是42岁的汉子,为了他们“共同的”女儿娇娇患上白血病而抱头痛哭。

  为治疗娇娇的白血病,娇娇的养父丁建中不远千里来贵州寻找娇娇的亲生父亲;而得知亲生女儿患上白血病,田方亮表示愿不惜一切代价救治,生父养父开始联手拯救女儿。

  3日下午,丁建中从医院等到了好消息:血样配型成功,娇娇17岁的大哥田永辉的血样与其“全相合”,娇娇多了一线生的希望,但此时,5万多元手术费却难住了娇娇的养父丁建中。情急之下,丁建中卖光了全家一年的口粮,也只换来1682.7元钱。对于巨额手术费,这也许只是杯水车薪,但丁建中说:“娇娇的移植手术必须做,只要田家人愿意配合,哪怕让我背上一身债,也无所谓……”

  筹手术费养父决定卖口粮

  “上次回家借钱已经是10多天前的事了,亲友们差不多都借遍了,还能想什么办法。”丁建中好生为难,40岁出头的他,自打养女娇娇生病以来,生了好些白发。

  牵挂着娇娇的病情,5日上午记者赶赴河南省宜阳县白杨镇陡沟村,一到丁建中家,大吃一惊:丁家来了好些乡亲,大伙儿在帮丁建中往一辆农用三轮车上一袋一袋搬粮食,总共15袋。原来这是丁建中一家上下六口人一年的口粮,为了给娇娇筹钱治病,丁家决定把这些口粮全部卖了。

  这是丁家第二次卖粮了。就在3日上午,李香兰带着刚做完第二次化疗的娇娇先回到家里,找来亲戚帮忙把家里的1500多公斤存粮卖了出去;丁建中的大哥丁建东这些年和他们分家过日子,娇娇生病后已经帮忙借给他们不少钱,当天,丁建东又把自家的1000多公斤存粮也借了出来,这些粮食加起来总共卖了5100多元钱。

  5100多元钱离5万元的手术费还相差甚远。4日晚,丁建中赶回家中,环顾四壁,没找着什么值钱的家什可以变卖,思量了半晌,决定把自家7袋口粮卖了凑医疗费。

  5日一大早,丁建中找来大哥丁建东,用他的农用三轮车帮忙运粮。不料惊动了丁建中年迈的父母。两位老人当即也要把自己攒下的8袋口粮搬出去一起卖了。

  就这样,不大会儿工夫,丁建中一家上下六口人的15袋口粮,全部搬上了农用三轮车。不少乡亲闻讯赶来,默默地搭手帮忙搬粮。搬粮过程中,朴实的乡亲掉下了眼泪。

  为救孙女爷爷村边捡垃圾

  中午时分,在往3公里外的南留村粮食收购点送粮的路上,陡沟村村委会副主任、党支部委员丁苏跃告诉记者,陡沟村处于丘陵地区,全村2900多亩耕地基本上全是旱地,村里的老少爷们都靠天吃饭,所以家家户户再怎么困难,都会给自己留足一年的口粮,“建中家也是没办法了,遇到这么大的坎儿,被逼到了卖口粮这一步。”

  丁苏跃还讲述了一个让人心酸的细节:丁建中的老父亲丁福贵今年71岁,有高血压、高血脂等毛病,耳朵也不好使,常年得输液吃药,手上根本攒不住钱。娇娇生病后,老人家每天晃着身子,在村边捡垃圾,攒几天就卖一回,每回能卖10元钱左右。到现在,老人家靠捡垃圾已经攒下了50多元钱……

  丁苏跃还说,过两天,村里会号召全村党员干部为娇娇捐款,为这家人解决些实际困难。

  说话间,到了粮食收购点。丁建中和帮忙的乡亲们跳下农用三轮车,卸粮、过磅,一算账,15袋口粮总共卖了1682.7元钱。丁建中顾不得擦去额头的汗珠,把这些钱仔细折好,放进贴身的口袋里。接下来,丁建中还要忙着回去继续筹钱。如果您想帮助丁建中救助养女娇娇,可联系本报热线96677。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养女罹患怪病 养父街头“卖身救女”(组图) 2009-07-28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