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贵州三农 >> 贵州三农技术 >> 正文
水产养殖:青虾黑斑病的防治
2011-06-01 出处:中国水产门户网 作者: 编辑:

水产养殖:青虾黑斑病的防治

    黑斑病是青虾人工养殖条件下最为常见的病害之一。从虾苗到成虾均可染此病,其病传染快,死亡率高。发病初期,虾体病灶呈较小的灰斑或褐斑。以后逐渐扩展,形成溃疡性黑斑。患病虾鳃、腹、附肢等部位均可见病斑。病情严重时,病灶中部凹陷,溃疡殃及甲壳以下组织,可致附肢腐烂缺损。发病青虾活力极差,摄食下降或停食,常浮于水面或匍匐于水边草丛,直至死亡。

  防治方法:

  1、定期给虾塘加换新水,每月泼洒浓度为25ppm的生石灰2次,改良水质。

  2、注重饵料、用具卫生,实行“四定”投饵,避免残饵污染水质。生产操作过程中,防止碰伤虾体。

  3、控制青虾种苗放养密度,做到合理密养。主养虾塘的虾苗放养量以每亩8万尾左右为宜。

  4、如大面积青虾发病。要配合外用药,同时可在虾人工饲料中添加0.3%的磺胺嘧啶,连喂5~7天。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畜禽养殖:选购猪苗十要点 2011-05-30
·畜禽养殖:青绿饲料喂牛“三注意” 2011-05-30
·长沙国宇提供完善服务 保障蜈蚣养殖户成功 2011-05-25
·供应优质仔猪最新仔猪价格行情小猪价格养殖信息 2011-05-24
·供应竹鼠 竹鼠养殖 种苗(三穗县雪洞镇富豪绿色特种养殖场) 2011-05-24
·贵州黄平县推广新品种鱼苗养殖 2011-05-18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