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贵州三农 >> 贵州三农技术 >> 正文
粮油种植:玉米苗后化学除草十注意
2011-06-01 出处:农民日报 作者: 编辑:

粮油种植:玉米苗后化学除草十注意

    玉米田化学除草技术省工、省力、低投入、高效益。近年来,玉米苗后除草剂在我国玉米产区应用面积逐年扩大。由于部分用药人员用药技术不到位,致使部分田块出现不同程度、情形不一的药害。因此,这里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注意:
 
  一、无论土壤封闭处理还是茎叶处理,土壤干旱时小浇一水或施药前有降雨效果好。

  二、严格按使用说明,不得随意增减用药量,不得重喷或漏喷,以免产生药害或降低防效。

  三、田间施药应选无风无雨天在下午4时后进行,以避开风雨和异常高温可能带来的药害。

  四、严格掌握施药时期:土壤封闭处理,应掌握在玉米播后苗前进行;苗后茎叶处理宜在玉米3-5叶期(播后15天左右),以免过早施药(玉米3叶前)自生麦苗、莎草等出土不齐,降低药效。若玉米超过5叶,应采取定向喷雾并压低喷头方式施药,切忌将药液喷到玉米心叶上,玉米7叶后严禁用药。

  五、玉米田化学除草技术只适用玉米单作田,套作田不宜选用。

  六、土壤封闭处理后,1周内人畜不得进地,以免破坏药膜,降低防效。

  七、无论封闭还是茎叶处理,施药后24小时遇雨应重喷。

  八、使用清闲、玉连春等苗后除草剂,不能与任何药剂混用,特别是施药前后7天内严禁使用有机磷类农药,若需防治玉米苗期害虫,可选用天龙宝等非有机磷类农药。
 
   九、使用除草剂时要二次稀释,即按施药面积计算所需药量,先加少量水配成母液,然后等量量取母液加入喷雾器中对水充分搅匀。

  十、使用除草剂时,施药前后均要认真清洗喷雾器,以免对当茬或其它作物产生药害。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长期诚购:碎米麸皮玉米小麦大麦棉粕豆粕菜粕 2011-04-18
·玉米蛋角 2011-04-17
·常年求购:麸皮次粉玉米大麦小麦棉粕豆粕糠粕 2011-04-04
·诚购:玉米麸皮大豆大小麦棉粕豆粕菜粕 2011-03-21
·现金需求:玉米麸皮碎米棉粕豆粕菜擈 2011-03-14
·采购:玉米,大豆,棉粕,豆粕,菜粕,高梁,麸皮 2010-12-06
相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