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你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> 贵州三农 >> 贵州三农技术 >> 正文
畜禽养殖:选购猪苗十要点
2011-05-30 出处:四川畜牧兽医杂志 作者: 编辑:

畜禽养殖:选购猪苗十要点

    1.看嘴形
   
    嘴短而团,大而齐,口又深,特别是下颌要薄。下颌与上颌相平整齐的苗猪吃得多,不挑食,易养,长得快。

    2.看眼睛

    眼毛短,睛亮有神的猪,健康活泼,生长良好,绝大多数无病。

    3.看耳鼻

    鼻孔要大,与嘴相称,耳朵大而平,耳根厚而硬,双耳距离宽的猪能吃能长。

    4.看脖子

    不粗不细,并有一定长度,母猪可长点,公猪适当短点,育肥猪的不宜太粗。

    5.看躯干

    肩背要宽。苗猪前肩高,背胸部宽阔发育良好,背平坦而直长,腹板宽平稍下垂,腹形以黄瓜肚为好,呼吸和血液相应旺盛,生长也迅速。

    6.看尾巴

    俗话说:尾巴像根钉,一天长一斤。苗猪尾巴根子粗,尾稍红,尾皮薄,呈丁字状,不但长得快,而且性情温驯。

    7.看奶头

    奶头明显稀,且不少于6对,均匀排列,前稀后密,7+6相对或7+8相对、8+9相对最为理想。

    8.看四肢

    要求四腿强健、圆直粗长、大腿肌肉丰满,蹄甲圆厚,蹄叉大而明显,体长与体高比例适中,骨架大,生长快。

    9.看皮毛

    皮薄红润干净,肋间毛向下垂,被毛整齐,毛稀、平滑、光亮的苗猪体质好,长得快。皮粗毛乱,苍白无光泽的猪多为病猪、僵猪。

    10.看体重

    苗猪断奶后,体重越大的,一般育肥时增重速度越快,故宜选购体重大的苗猪,即抢重不抢轻,便于短期育肥,满大月,体重超过10kg的苗猪,抗病能力比未满大月的要强。

上一条:
下一条:

相关内容
·畜禽养殖:青绿饲料喂牛“三注意” 2011-05-30
·荔波县永康乡以“四个到位”完成新春第一阶段畜禽春防免疫接种工作 2011-04-10
·昆明正大畜禽养殖公司贵阳分公司诚聘畜禽养殖技术员 2010-05-01
·荔波畜禽养殖助推农民增收 2010-03-24
·2010安徽畜牧饲料交易会暨畜禽水产养殖及加工技术设备展览会 2010-02-25
相关内容